kǒu拾草洛

(2020春节)【露中】阴差阳错

复习周脑大纲脑得异常开心

期末考后来一发

不知道题目和内容有什么关系

总之

人设属于本家

ooc属于我



谁来告诉我这什么情况?即使内心里一万匹草泥马奔腾王耀依旧保持镇静……在这刮着阴风的荒原上。


在春晚呆的实在闲得无聊的王耀在看到和人聊得欢快的上司后果断决定溜出去散心。


他摸到门口,看着夜色心情舒畅,想着出去走几步路是个不错的选择,一脚踏入了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


作为一个没有封建迷信的正经国家,王耀懵了。


因是夜晚,荒原上几乎没有亮光。心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王耀半(慌)点(得)不(一)慌(匹)地走向了唯一光源,一座想想就知道不会是很友好的别墅。


但当走近后王耀发现,这“鬼屋子”装修得算得上温馨,红红火火,还蛮有年味。跨过门槛,中式的木制家具是前两年火起来的样式。


走过门,王耀绷紧神经,将意识放到最大,最后却是沉在了一抹幻象中,沉在了曾经度过的年关回忆中。


作为一个即使在大年夜也会被上司压榨的苦工,王耀在为数不多不参加晚会的大年三十,还是只能在大约七点回家。三个弟弟妹妹早把地暖开好,齐刷刷躺在沙发上等哥哥回家烧饭投喂。也不知道怎么养成的。然后完全不想是自己宠出来的。


劳累一天后认命似的系上围裙抄起锅铲,在三道炽热的目光中端上盘子,没等他坐下三双筷子就已经开始相互竞争了。而他也只是笑笑。等三个抢好了,他才开始不紧不慢地夹菜,顺便欣赏几场争吵。


守岁与孩子无关。安顿好三人,王耀往往自己坐在沙发上,看着自己觉得无聊的节目,带着想想北方的那只熊。


那只熊因为隔的太远没法直接到王耀身边,但承诺会在除夕夜给王耀打电话。所以每当王耀在昏昏欲睡之际感受到手机静音震动时,会瞬间清醒兴奋地拿起手机,哪怕只是一个骚扰电话。


现在王耀好像看到了那只熊。他摇晃着自己,嘴唇在动,像是想和自己说什么。但事实上自己一点声音也听不见。


而那只熊的确是在王耀身边摇晃他并希望叫醒他的。


身在莫斯科打开窗透气的伊万怎么也不会想到有洞可以把一米八六的自己一口吞掉再丢到一个莫名其妙的地方。


但那个洞就是这么做了并附送了他一只昏迷的王耀。


伊万看到王耀第一反应是欣喜,在发现他昏着的时候微笑不变,就是周围空气有点扭曲。


这房子虽说能挡风,但毕竟温度不高。在外边吹了那么久阴风,可以说王耀是冻昏的。


伊万抱起坐在地板上的王耀放到身边的沙发上,将王耀裹在自己的大衣里。看着王耀脸色因暖和而逐渐红润,等到他睁眼才将他放开。


伊万把王耀身子扶正,揉着他冷掉的双手,忽视了王耀几次的欲言又止。


王耀知道自己的确有些不对。伊万发消息来问他要不要一起过年,他想也不想就回绝了。事后想起来又觉得伊万是好意,来看没人陪的自己。但那种被看笑话的感觉依旧散不去。第二天王耀直接冲到上司办公室要求参加晚会,上司还以为他终于认识到自己身为国家意识体的重要性,说是要给他加工资。


伊万坚持沉默,直到王耀暖回来才开口。


“小耀放假都不来找万尼亚…”语气莫名可怜。


“我要参加晚会,抽不出时间飞莫斯科阿鲁。”王耀有点心虚,眼神飘忽。


“小耀喜欢参加晚会还是喜欢万尼亚?”王耀清楚地感觉这只熊的手以及不安分了,即使他的语气中含有如此多的怨念。


王耀撇撇嘴,明确表示这种问题不用他回答。


“那是万尼亚冤枉小耀了?”话虽如此,王耀却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那小耀把之前的补给万尼亚好不好。”手已经十分自觉地穿过衣摆顺着背脊往上。


我说不好还来得及吗??!


评论

热度(10)